呷西口

活成想要的模样

随笔

        我有很多故事。在心头、在笔尖、在跳跃的平面上、在溜走的日子里。
       当然我有很多故事,并不代表一定是我的故事,告诉你啊我真的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。比起别人的璀璨人生,我顶多是几个陈芝麻烂谷子的故事来充充数。这样讲,谁又没有几个属于自己的原创。我所想写的故事可能是身边的人和事,也可能是自己亲身经历的,也可能是就地取材丰满想象的,也可能是我复制别人的。反正故事很多,用嘴讲不出来,只能借助纸与笔。这样既能长久保存,又能分享给大家。何乐而不为呢?
        故事很多,可是不是每一个故事都能落笔生花,有的不能现在写,需要些日子再沉淀沉淀。有的有关当事人也不能写,即使化作笔名也怕有人对号入座。毕竟影响不大好,还没经过别人同意就把别人的故事分享出来。不妥不妥。有的只能写给自己看,只可示己、不能示人。若是把一些隐私出丑之事摆出来让大家看到,未免有些难堪。还有一种荒诞离奇、脑洞大开的故事,我怕写出来给自己吓到了。毕竟像我这种一晚上能想象出108个恐怖故事来的人,想象力实在丰富,经常给自己吓的睡不着。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。或华丽、或平庸、或曲折、或动荡不安、或诗与远方。你所行走的每一步都是对这个的故事的描述。然而,人生苦短,请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好精彩的每一步!

评论